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通过创新和竞争法案 中方回应不得人心注定失败

    针对美国国会参议院通过“2021年美国创新和竞争法案”一事,6月9日,中方发声明回应称,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该法案充斥冷战思维和意识形态偏见,诋毁抹黑中国发展道路和内外政策。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美国通过创新和竞争法案
    中国

    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发表声明指出,该法案妄图以渲染所谓“中国威胁”维持美国全球霸权地位,以人权宗教为借口干涉中国内政,以科技、经济脱钩等剥夺中国正当享有的发展权利。法案表明,唯我独尊的偏执妄想扭曲了创新和竞争的本意。在当前世界进入动荡变革期的大背景下,处处把中国当作“假想敌”的做法,有违世界大势,不得人心、注定失败

    此前信息显示,“2021年美国创新和竞争法案”长达1420页,内容涉及遏制中国和科技竞争、国际联盟外交事务、航天、芯片和5G无线、购买美国制造、网络安全和人工智能、无人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