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核酸检测多久出结果手机上可以查到 正确答案来了

    【导语】近期,不少地方都进行了大规模的核酸检测,那么核酸检测多久出结果手机上可以查到吗?其实大家不必纠结能不能查到结果,如果有问题的话,医院肯定会第一时间通知你的,如果没有收到通知,就说明你的核酸是阴性的。

    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

    在疫情的环境下,每个人出行到外地都是需要提前进行核酸检测的,这样是避免疫情的进一步扩散。但是,做核酸检测是需要时间来等待结果的,因此需要出行就提前进行检测。

    核酸检测通常会在12-24小时内产生结果。健康码持有者需要在7天内查看自己的核酸检测和抗体检测结果,可以点击进入APP或微信小程序,然后将显示出持码人的核酸检测和抗体检测结果,检测时间和检测机构名称

    如果检测结果是阴性的,则提示信息以绿色显示,并带有绿码状态。如果检测结果为阳性,则提示信息显示为红色。同时,页面底部还会显示用户已申请的全国其他省市的健康码状态和健康报告日期,方便码持有者查询。

    查询方式

    1、关注“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首页将显示“核酸检测机构”和“核酸检测证书”。

    2、在核酸检测机构中输入您所在的城市,如“武汉”,会显示该城市可以进行核酸检测的机构。

    3、所选机构完成检测后,数据结果将上传至“核酸检测证书”。输入您的姓名和身份证号码,即可查看您的核酸检测结果,方便快捷。

    核酸检测的有效期是多久

    核酸检测报告的有效期一般在7天左右,但要看患者是否有症状或流行病学史。如果于复工、复产、复学等核酸检测,一般在7天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只能代表患者目前没有新冠肺炎。但由于新冠肺炎肺炎潜伏期长,平均为14天,潜伏期为传染性。因此,核酸检测报告的具体有效期必须根据患者的流行病学调查来判断。若为高危地区,有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的患者,即使新冠肺炎核酸检测为阴性,也建议24小时后再次复查核酸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