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冠溯源中国部分报告公布 病毒到底来自哪里?

    自从武汉率先公布疫情后,国际上出现不少针对中国的造谣声音,美国出于政治目的谎称新冠病毒源自中国。为此,世卫组织本着负责任的态度和中国着手开展病毒溯源工作,近日,新冠溯源中国部分报告公布。

    新冠病毒
    新冠病毒

    该报告显示,联合国际研究团队由17名中方专家和17名来自于其他国家、世界卫生组织、全球疫情预警和反应网络(GOARN)以及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的国际专家组成。研究团队在武汉进行了为期28天的溯源工作。

    调查结果显示,华南海鲜市场不是疫情的发源地。不过,关于华南海鲜市场在疫情起源中的作用或者感染是如何传入市场的,目前尚无法得出确切结论。

    新冠病毒源头尚未查明,国际联合专家组评估了四种新冠病毒引入情况:人畜共患病向人类直接传播(溢出);溢出后通过中间宿主引入;通过冷链/食物链引入;通过实验室事件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