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0人混检核酸是什么意思 一般多久出结果?

    【导语】最近,广东多地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引发广泛关注,多地开启全员核酸检测,其中采用的是10人混检核酸采样方法,那么10人混检核酸是什么意思?一般要多久才能出结果?详细情况跟小编一起去了解。

    混检核酸怎么查
    混检核酸怎么查

    核酸检测是现在检测排查疫情最有效的方式,并且检测的方式有很多种,最常见的就是单独检测,还有一些低风险地区是使用混检核酸的方式来检测。

    “十合一”混检模式是指将采集10人的样本集合在1个采集管中进行核酸检测。如果是阴性,那么混检的10个人是安全,如果是阳性,那么这10人则暂时单独隔离。这样做不仅提高检测效率,而且还降低检测成本,一般适合低风险人群。

    由于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所以10人混检是排查确诊病例最快速的方法之一。大规模筛查时结果通常会延迟,一般情况第二天结果就会出来了,可以在健康码平台上查询到结果

    核酸检测10人一组混检怎么查结果

    1、打开“支付宝”,“健康码”进行查询。

    2、打开“国务院客户端”微信小程序进行查询。

    如无疾病控制部门电话通知,基本表明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

    核酸检测的注意事项

    1、为避免呕吐,取样前2小时不要进食;为避免影响试验结果,取样前30分钟内不得吸烟、饮酒或嚼口香糖。

    2、为了降低医院交叉感染的风险,所有去医院检查的人都应该戴口罩,并准备备用口罩。排队时最好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距离。

    3、检测时请带上身份证件并积极提供“健康码”;搜集后马上离去搜集点,防止在搜集点周边咳痰和恶心呕吐。

    温馨提示:核酸检测是最快的排查方式,因此群众们需要配合政策进行排查工作,这样对维护社会安全有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