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张文宏打的哪种新冠疫苗 是新冠灭活疫苗吗

    在国内,目前获批上市的新冠疫苗有五款,其中包括北京生物疫苗和科兴生物疫苗,虽然不同疫苗都会有不一样的效果,但都能起到防御的作用。不少人想知道,张文宏打的哪种新冠疫苗?是新冠灭活疫苗吗?

    新冠疫苗接种
    新冠疫苗接种

    据了解,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医生接种新冠疫苗的时间很早,早在今年1月11日就已经接种完第二针新冠疫苗。接种后其在微博上表示,自己打的是国产的新冠灭活疫苗,具体是哪款并没有说明

    根据目前市面上的新冠疫苗类型推断,张文宏医生所说的灭活疫苗有可能是国药中生北京公司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Vero细胞),也有可能是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Vero细胞)。其实,不管是哪一款新冠疫苗,只要能够防御新冠病毒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