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州隔离工资怎么发? 还能正常发放工资看最新消息

    现在广州出现新冠疫情,一些高中低风险地区被居家隔离,为了配合防疫工作,因此而不能正常上班,大家有一个问题特别的关心,就是工资发放问题,那么,广州隔离工资怎么发?对此,官方给出指引了。下面一起看一看。

    广州隔离工资发放
    广州隔离工资发放

    由于政府依法采取了紧急措施,工人无法复工,工人的工资应该如何计算和支付?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指出,这要分不同情况处理:

    (一)企业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安排未返岗职工提供正常劳动的,按正常劳动支付工资。

    (二)企业在受疫情影响期间安排职工使用带薪年假和企业自定福利假的,按有关休假规定支付工资。

    (三)劳动者未返回工作岗位,通过其他方式无法提供正常劳动的,应当按照有关停产停产期间工资支付的规定与劳动者协商,在一个工资支付周期的,按照劳动合同约定的标准支付工资;超过一个工资支付周期的,由企业支付生活费,生活费至少支付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