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民币升值的后果 对房地产市场影响大吗?

    人民币是我们法定流通的货币,对于它的价值方面,都是备受关注的问题。最近,人民币升值的问题一直是民众关注的焦点,究竟人民币升值的后果有哪些呢?对房地产市场影响大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人民币升值有哪些影响
    人民币升值有哪些影响

    根据最新数据,最近人民币对美元最新汇率,离岸、在岸人民币分别升破了6.37和6.38,并创下三年新高。其实,人民币升值的后果既有好处,也有坏处。好处是,以人民币计价的所有商品以及资产,价值上升。无形中,中国人更有钱了。而坏处,就算商品价格更贵了,对外贸出口行业有抑制作用。

    另外,人民币升值依旧利多楼市,其中,受益最大的是开发商,融资成本更低,拿地也会更加激进,地王诞生,从而带动周边房价上涨。深一层来理解就是,相对国内货币贬值,房子是最好的避险资产;相对国外升值,房子的真实价值在上升。

    当然,并不是所有的房子都值得投资,比如:鹤岗的房产,未来只会房价如葱,不过,一二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未来发展空间只会更大!因为大城市的高房价可以阻碍生育率,却不会阻碍年轻人口蜂拥而至。一二线城市的房产,依然是2021年的投资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