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张文宏谈中国何时能打开国门 要看疫苗接种速度的进展

    国家之间要往来要发展,就必须打开国门,但当下的疫情让这一切受阻。昨日,张文宏谈中国何时能打开国门,对此他作出了最新的判断,张文宏表示,何时能打开国门,取决于我们接种疫苗的进度,只有大家都接种了疫苗,并且形成了免疫系统,这个时候才敢打开国门。

    疫情
    疫情

    世界何时恢复正常人员往来?中国什么时候可以开放? 6月2日晚在青岛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第二届全球健康论坛分论坛“实现全民健康—新冠疫苗的研发、可及性与可负担性”分论坛上,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医生做出了最新判断。

    “世界各国有条件地恢复人员往来,将于今年下半年开始。我们希望中国能够在2022年上半年有条件地恢复与一些国家的交流,这取决于疫苗接种的速度。”张文宏正在回答记者提问说。

    张文宏表示,以色列、美国、英国等一些疫苗接种率较高的国家,今年下半年将“秘密”开始恢复人员往来。不是其他国家不接受,而是其他国家的疫苗接种还没有完全结束。所以,中国必须在今年年底前尽快做到这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