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健康码黄码有什么限制 穗康码黄色影响出行吗

    之前健康码不是绿码就是红码,现在很多人表示自己穗康码出现黄码,都表示担忧。虽然说出现黄码不一定感染新冠病毒,但也担心影响出行或限制。那么,健康码黄码有什么限制?会影响出行吗?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出现黄码的原因以及限制。

    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

    各位市民可以放心,若然健康码出现黄码,并不是感染新冠病毒,基本上不会有限制。广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有关人士。他表示,此次“黄码”只是针对新冠疫情风险人群的提醒。“持‘黄码’的市民无须过度紧张,只需尽快进行核酸检测,减少不必要的外出,静待阴性结果即可转绿。”

    另外,广州市疾控中心回应,目前健康码出现黄码的分两种情况,一种是曾到中高风险地区的街坊,第二类是在重点区域滞留超过四十分钟的人群。若然你也曾到中高风险地区,一定要引起重视,尽快向当地社保报备,并且接受检测和隔离。

    若然因为曾在疫情高风险地区逗留,导致健康码变成黄码,这样对出行是有限制的。因为,这需要居家隔离,并且接受14天的检测。所以,在这个非常时期,建议大家不要出外游玩,尽量多留在家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