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离开广州自驾车需要核酸检测吗 不检测能上高速吗

    每天进入广州或离开广州的人非常多,而广州市交通局发布了通告,要求31日晚10点起,离穗须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那么,离开广州自驾车需要核酸检测吗?自己开小车,不进行核酸检测,能不能上高速呢?

    自驾车离开广州
    自驾车离开广州

    通告内容是这样的:广州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发布的《关于加强离穗车辆和人员管理的通告》(第14号)中明确离穗出省的小型汽车司乘人员须持有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以备查验。

    对广州与周边城市跨市公交(包括地铁、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等)、省内跨市私家车及货车出行不在管控范围,不需要核酸证明。但是通过广州辖区内机场、铁路、公路客运站等站场离穗跨市或出省的旅客,还是凭“健康码”绿码,并持有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对于通告内容,很多人不是很明白,之后广州交通局再度回应。广州交通局称,自驾或乘公共交通离穗不出省无需核酸证明。也就是说,搭乘跨市的公交、出租车、网约车,或者自驾出行跨市但不出省的情况,也不需要提供核酸检测的证明

    不过,如果是跨市出省的话,按照通告要求,是需要核酸检测。那时候,离穗须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所以一定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