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疫情什么时候能结束 钟南山表示至少还需2年

    近日,由于广东省报告了多例确诊病例,疫情又开始成为民众关注的话题,新冠疫情出现在人类社会,已经快有两年的时间,目前仍在很多国家蔓延,那么疫情什么时候能结束?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疫情结束时间
    疫情结束时间

    目前,世界上大多数医疗专家都表示,新冠疫情或持续多年时间。钟南山表示,通过接种疫苗实现全球群体免疫至少还需2年,也可能需要更长时间。想要建立新冠病毒群体免疫,不能通过让大量人患病来实现,必须以科学为依据,通过疫苗来实现该目标,而全球人口想要全部免疫至少需要2~3年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则表示,全球疫情远远没有结束,目前全世界各地都在加紧接种疫苗,我们的目标也是尽可能做到75%-80%以上的人群完成接种,才可以达到群体免疫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