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科兴和康希诺哪个好 哪些人不能打腺病毒载体新冠疫苗

    我国有多款新冠疫苗,自从研发成功和获得上市之后,全国各地开始接种新冠疫苗,人们都正在排队预约接种疫苗,尽早接种疫苗早日形成免疫抵抗新冠病毒。其中有科兴疫苗和康希诺疫苗,那么,科兴和康希诺哪个好?

    新冠疫苗
    新冠疫苗

    市场上也有四种国产疫苗可以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其中有北京科兴和康希诺,还有北京生物。康希诺疫苗与北京生物疫苗的主要区别在于,康希诺疫苗推出时间较晚,接种只需一针,疫苗接种后对症状的整体保护率可达近70%,对部分重症疾病有效保护可达95%,北京生物疫苗需要注射两次,如果是针对时间有限的人,那么康希诺疫苗相对会好一些。但本质上,这两者没有好坏之分。

    符合条件的18岁以上成年人可接种腺病毒载体新型冠状病毒疫苗。不符合疫苗接种要求的人包括:1、未满18周岁的儿童、青少年不能接种。2、患有感冒等急性病或处于各种慢性病急性期的人不能接种疫苗。3、接种后有皮疹、呼吸困难、血管性水肿、腹痛等急性不良反应史者不宜接种。4、孕妇和哺乳期妇女不能接种疫苗。5、严重肝肾功能不全者不能接种。6、患有恶性肿瘤的人不能接种疫苗。7、免疫缺陷者不能接种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