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119人被错误接种常温疫苗 会影响效果吗?

    众所周知,疫苗需要进行低温保存,否则会影响到功效,然而最近日本有119人被错误接种常温疫苗,那么这种疫苗还能产生抗体吗?常温疫苗功效是否会减弱?对此相关部门回应,需要对这部分人进行抗体检测,不排除需要重新接种的可能。

    疫苗
    疫苗

    27日,日本横滨发布消息称,当地发生新冠肺炎疫苗乌龙事件,119人因储存疫苗的冰箱未插上电源而被错误接种常温疫苗。

    据报道,事件发生在横滨濑户谷体育中心。前一天接种点工作人员为了解冻疫苗,将疫苗从冷冻冰箱转移到冷藏冰箱时,并没有注意到冷藏冰箱没有插上电源。

    据横滨市称,解冻后的疫苗本应储存在2-8摄氏度,但这次疫苗在8摄氏度下储存了约18小时。在工作人员注意到这种情况之前,119人已经接种了室温储存的疫苗。其余247支疫苗随后被丢弃。

    至于常温接种的影响,横滨市表示具体影响还不确定。然而,报告指出,这119人可能无法产生足够的新冠肺炎抗体,因此他们需要在未来进行抗体检测,必要时应再次接种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