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巨人大厦失败的原因是什么?现状怎样为何不重建

    巨人大厦是当年史玉柱开创的一个项目,但后来因资金链断裂而烂尾,那么巨人大厦失败的原因是什么?巨人大厦现状怎样为什么不重建呢?根据最新消息称,最近有一家投资公司拍下了巨人大厦的工程以及土地使用权,欲让这个项目得到重启。

    大厦
    大厦

    珠海正方盛世投资有限公司26日披露,该公司已于25日以4.02亿元的挂牌价拍下了珠海巨人大厦的建设及土地使用权。这意味着从1997年搁置至今的巨人大厦项目将被盘活焕新。

    巨人大厦不仅是史玉柱职业生涯的重大失败,而且还是在珠海沉积了24年的伤痕。巨人大厦从未完成到上市并转移花费了20年的时间。利益相关者关系的分散,大量的未偿土地转让费以及各种税费,利息和罚款利息,都成为阻碍其重生的重要原因。

    巨人大厦最初只有18层,但在所有人的支持和领导人的鼓励下,史玉柱决定要盖78层,以建造全国最高的建筑物。投资从2亿元增加到12亿元。1996年,匆忙投资了超过3亿元人民币的巨人大厦因资金链断裂而烂尾,史玉柱因此背负了2.5亿的债务。而巨人大厦只建至地面后停工直至现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