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职业年金退休能拿多少 具体的介绍在这里

    在如今,很多人员都会接触到职业年金,所谓的职业年金退休,是一种补充养老保险制度,和养老保险一样,参加职业年金后,退休也能按月领取养老金,那么职业年金退休能拿多少?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职业年金
    职业年金

    职业年金是指机关事业单位及其工作人员在参加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的基础上,建立的补充养老保险制度。

    职业年金的所缴纳的费用由用人单位以及参保人共同承担,其中单位缴纳职业年金的比例为员工缴费工资的8%,个人缴费比例为本人工资的4%。

    假如退休时职业年金账户35000元,计发月数是139,那么每个月可以拿35000÷139=251元

    计发月份与退休年龄相关,例如退休年龄为50岁,职业年金计发月份为195个月,退休年龄为60岁积分月份为139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