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台办:上海江苏机构愿向台捐疫苗 协助他们加强防疫

    最近台湾疫情严峻让外界十分担忧,为了帮助台湾抗疫,国台办表示:上海江苏机构愿向台捐疫苗,那么台湾会接受吗?而在台湾此轮疫情暴发后,岛内各界人士质疑蔡当局防疫不力的声浪越来越大。据民调显示:逾7成人认为此次疫情是人祸,近5成愿意尽快打疫苗。

    疫苗
    疫苗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于5月26日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朱凤莲回答了记者的提问。记者问岛上最近的疫情很严峻,岛上一些团体和人民表示希望从大陆获得疫苗。请告诉我们大陆是否通过私人渠道帮助台湾有关机构从大陆获得疫苗和相关援助?

    朱凤莲昨天回应询问说,上海市医药卫生发展基金会和两岸文化交流促进会的负责人分别表示愿意向台湾同胞捐赠一批新的冠状肺炎疫苗,以帮助减轻台湾同胞的痛苦。他们的紧急需求,并帮助他们加强防疫工作。我们对此表示支持,并将积极协助,希望台湾有关方面尽快消除将这批疫苗运送到台湾的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