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铜价飙涨创近15年新高 价格过高企业不敢采购原料

    疫情带来的影响太大了,几乎影响每一个行业,看到了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的消息,钢铁价格上涨,现在铜价也上涨了,而且幅度很高。根据最新消息报道,铜价飙涨创近15年新高,铜加工企业出现减产出货量明显下滑。接下来一起看一看。

    铜价创新高
    铜价创新高

    从去年3月到今年5月,国内铜价从每吨35000元左右飙升至每吨75000元。日前,记者从江苏扬州的一家电缆公司获悉,由于铜价在过去的15年中已经达到了高点,因此原材料的采购成本每天都在增加,由于价格太高公司不敢购买原材料,整个车间除了成品电缆几乎看不到原料铜,目前企业已经压缩产能减少高价铜带来的风险。业内人士告诉记者,铜价历史上最高的年份是2006年,当时铜价达到每吨8万元左右,而接下来的15年里,铜价一直在4万至6万元之间。

    去年,这种流行病席卷全球,随后全球主要经济体继续扩大货币供应量以刺激经济,铜价一路飙升至目前的7万元以上,创下了15年来的历史新高。记者走访了多家公司,发现自今年5月以来,铜加工公司的产量有所下降,这与前几年同期的生产形势形成鲜明对比,生产被迫放缓,出货量大幅下降,导致成品库存高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