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蚂蚁集团为什么暂缓上市? 真相是什么?

    蚂蚁集团宣布上市的消息,后续听到定价,就在敲钟上市之际,我们听到暂缓上市的消息,这件事情引起广大网民围观,面对该消息,不少人感到很好奇,不仅想问蚂蚁集团为什么暂缓上市?背后的原因是什么?下面一起看一看。

    蚂蚁集团暂缓上市
    蚂蚁集团暂缓上市

    2020年11月3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决定,暂缓蚂蚁集团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同日,蚂蚁集团宣布暂缓在港交所上市;11月6日,蚂蚁集团启动退款程序;12月26日,蚂蚁集团成立整改工作组,全面落实约谈要求。

    2021年1月15日,央行副行长陈雨露表示,金融管理部门在与蚂蚁集团保持密切的监管沟通。3月1日,据路透社报道,蚂蚁集团正与其他股东洽商融资事宜,为其消费者金融业务寻求额外300亿元人民币资金,以满足监管需求。

    4月12日,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等金融管理部门再次联合约谈蚂蚁集团。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代表四部门就约谈情况回答了记者提问。蚂蚁集团的股票定价定偏高,需要对蚂蚁集团的价值进行重新评估,所以交易所会要求蚂蚁集团暂缓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