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德国“供应链法”无果而终 是什么原因导致?

    根据最新消息称,德国“供应链法”无果而终,那么该法案的内容是什么,为什么流产了呢?据悉,一旦《供应链法》生效,如果出现强迫劳动,德国企业有责任中断与中国供应商的业务关系。否则,德国公司将面临罚款。

    德国
    德国

    5月20日最初是德国联邦议院对《企业供应链尽职调查法》(以下简称《供应链法》)进行投票表决的日子。但是,德国媒体报道说:“众议院在最后一刻取消了该议题。”

    那么,对该法案的投票最终中止的原因是什么?首先,让我们看一下该法案中规定的相关内容。该法律规定,公司有义务积极,明确地调查和应对供应链中可能出现的强迫劳动,童工和环境问题。自2023年起,该法规将对600多家拥有3000多名员工的公司具有约束力。2024年之后,其适用范围将扩展到2900家拥有1000多名员工的公司。

    本周早些时候,为了响应议会对“供应链法”的投票,德国联邦议院科学服务部发布了一份拼凑的评估报告,由于中国新疆维吾尔族人权受到“严重侵犯”,德国企业可能很快完全撤出新疆。评估报告还声称,一旦《供应链法》生效,如果出现强迫劳动,德国企业有责任中断与中国供应商的业务关系。否则,德国公司将面临罚款。个别情况下,公司雇员可能必须承担个人刑事责任。

    关于这种无视事实,中国驻德国大使馆迅速发表声明反驳说:“新疆事务纯粹是中国的内政。与新疆有关的问题不是种族,宗教或人权问题,而是反恐,反恐怖主义和反恐怖主义,激进化和反分裂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