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招行被罚7170万 多家银行被处罚

    银保监又开出最高的罚单了,有多家银行被处罚,其中一家银行就是招商,被处罚数千万元,情况到底是怎么样的呢?根据最新消息报道,招行被罚7170万元,相关事项源于2018年银保监会检查。接下来一起看一看。

    招商银行被处罚
    招商银行被处罚

    5月21日,银保监会发布公告,称其近期已严厉查处了一系列违法违规行为,并对华夏银行、渤海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东亚银行等五家金融机构实施了行政处罚,此次处罚决定,总处罚金额约为3.66亿元。其中,招商银行由于合并管理不善和关联的非银行机构内部交易不合法,变相降低了理财产品的销售门槛,同业投资、理财资金等违规投向地价款或“四证”不全的房地产项目等多项违法违规行为,对其行为,处以7170万元的罚款,1名责任人员被警告处罚。

    招商银行回应银保监会的行政处罚决定,认为有关事项源于银保监会于2018年进行的现场检查。招商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该行高度重视监管意见。自2018年以来,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来逐一实施整改要求,做到“压实责任、立查立改、举一反三”。该行将继续坚持严格的治理和合规运作,建立更加完善全面的风险管理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