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百强城市榜单发布 这三大城市退出

    日前,2021年中国百强城市全面发展战略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会上发布2021年中国百强城市榜单发布,究竟哪三大城市退出榜单了?哪三大城市成新晋百强城市?具体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中国经济发展
    中国经济发展

    根据榜单显示,2020年,中国百强城市共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1.81万亿元,占全国GDP(101.60万亿元)的70.68%,百强城市显然是中国经济的主战场。前十名分别是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杭州、南京、苏州、成都、武汉和无锡等。焦作、大庆和湛江三市退出百强城市,而滨州、宜宾和宁德成新晋百强城市。

    2021年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具有四大特点,一是十强位次竞争激烈,锡绍镇三市未来可期;二是苏闽成绩耀眼,广东两极分化;三是长江经济带占据半壁江山,云贵川进步明显;四是软经济指标滞后阻碍城市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