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房契税9月份会上涨吗? 别被中介忽悠了

    买商品房的话,需要缴纳契税。网上有传闻,2021年9月1日实施契税新规,到时缴费标准会调整。那么,买房契税9月份会上涨吗?不少市民表示,有中介已经多次跟他们说在9月会上调契税,建议尽快买房。

    买房要交契税
    买房要交契税

    对于上述中介的说法,有人质疑,有人相信。其实,契税是否上调,还是以国家相关部门公布的消息为准。中介有可能是为了自己的利益,希望客户尽快下单买房,所以制造一些谣言出来。事实上是怎样呢?

    中介是这样说的,“新契税法,还剩7个月,政策落地了,今年9月1日起,契税首套3%,二套5%,契税1—2%即将是过去式了,要买房得抓紧了哟!”其实,记者调查发现,这一说法并不准确的。

    截止目前,国家并没有说要上调契税标准。实际上,我国契税税率一直是3%—5%,1997年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暂行条例》,其中明确规定,契税税率为3%—5%。契税上调,这就是房地产销售的一个营销手段,抓住一些热点来激发购房者的购房欲望,来促进成交。所以,大家不要被中介忽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