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来的中国高铁时刻图走红 简明易懂

    中国高铁飞速发展,引来外国人的羡慕嫉妒恨。近日,日本来的中国高铁时刻图走红引发众人的高度关注,虽说是日语,但是简明易懂,让中国网友没有阅读的障碍。中国高铁时刻图究竟是怎样的?具体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中国高铁时刻图走红
    中国高铁时刻图走红

    日本编写的中国高铁时刻图,将中国主要交通城市排成“矩阵”,基本上神还原了中国高铁“八横八纵”路网。一张时刻表,不仅能证明中国高铁发展快,已经形成了10万多公里四通八达的密织铁路网,还可以通过数字,直观地感受到高铁速度快,在中国出行的方便。

    5月16日,“中国铁道时刻研究会”在推特上发布了这张图,“中国铁道研究会”组织者为华侨何玏,是他在2013年和公司职员twinrail(化名)共同成立的。何玏表示,研究会编写的《时刻表》,最主要的购买群体还是日本的铁路爱好者,另外还有一些是前往或者准备来中国旅行的铁路爱好者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