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什么说上海是小曹县 揭曹县2021经济排名

    “宁要曹县一张床,不要上海一套房”,这个梗在网上突然火了。有人说,上海就是小曹县,要发展很久才能赶上曹县。那么,为什么说上海是小曹县呢?难道曹县2021经济排名比上海还要高吗?我们一起来揭晓事件来源原因吧!

    上海城市
    上海城市

    据了解,曹县最先“走红”是在某网络短视频平台,是因为一个短视频博主的土味吆喝,他经常在视频里用带着浓浓口音的曹县话喊上一句:“山东菏泽曹县牛,666,我的宝贝!”这就是曹县走红的原因了。

    不过,曹县并不是真的没有实力,走红也是因为有一定的实力。曹县的大集镇是全国最大的表演服饰,每年承包了全国70%的演出服,汉服销量是全国的1/3。还有,曹县作为最大的木材基地,富裕的木材资源让棺木生产厂商的生意越做越大,各类棺木远销日本、韩国及欧美市场。从劳务输出的农业镇,到家门口就业的电商强镇,曹县大集镇成为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2019年大集镇电商年产值近70亿元。所以,曹县的确是一个经济发展不错的城市。

    小编关注了2021全国这个百强榜,而曹县是榜上有名,排在第45名。据2021年公布的经济排名数据显示,上年年曹县的GDP已经达到463.82亿,位居菏泽市第二位,仅次于牡丹区,人均GDP已超过3.2万元。可想而知,曹县的确是厉害的。

    但是,有人说上海是小曹县,这种说法是错误的。上海在全国来说是经济比较发达的城市,排名前三名,曹县还不及它的零头。其实,之所以有人说上海是小曹县,也是因为主播吹捧曹县,引起网友调侃,甚至调侃比上海经济要发达得多,才有这样的说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