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上涨发改委回应 具体说了这些话

    大宗商品是指可进入流通领域,但非零售环节,具有商品属性并用于工农业生产与消费使用的大批量买卖的物质商品。近期,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上涨引起大家的高度关注,对此,国家发改委回应来了,具体说了哪些话?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上涨
    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上涨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回应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上涨的影响,从今年4月,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上涨6.8%。近几个月PPI涨幅还可能进一步扩大,但随着价格信号对原材料生产流通的引导作用持续释放,大宗商品价格将逐步回归供求基本面。

    针对近期大宗商品领域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目前国家发展改革委与市场监管总局正在联合调研钢材与铁矿石等市场情况,进一步了解行业动态。同时加强了期货市场监管,维护市场的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