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名中国人在越隔离时染印度变异株 详情公布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这几天,安徽省和辽宁省疫情状况让人担忧,目前已展开流调溯源。据疫情最新消息,5名中国人在越隔离时染印度变异株,目前情况怎么样了?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疫情最新消息
    疫情最新消息

    据调查显示,4月9日,曹某某等5人从凭祥友谊关口岸出境前往越南安沛省,被安排在如月2号宾馆隔离。4月23日解除隔离,随后到永福省、莱州省、安沛省等地考察业务。其中,曹某某出现发热症状,其余4人出现不同程度的咽痛、咳嗽症状,未就诊、未服药。

    4月28日以来,在越南考察的曹某某、熊某某、刘某某、何某某、李某某经凭祥友谊关口岸回国,入关时陆续检测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新冠病毒基因组测序和比对分析显示,5名感染者的病毒进化分支为B.1.617.2,属于印度流行的变异株。流调发现,5名感染者在越南隔离期间居住的酒店同期也入住有印度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这5名感染者入境后全程闭环管理,未造成本地人员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