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第一针北京生物第二针科兴中维混打 这样接种可以吗?

    最近很多人已经开始接种第二针疫苗了,那么第一针北京生物第二针科兴中维混打可以吗?很多朋友表示,自己第一针打了北京生物,但有市场供应量有限,所以第二针就约不上了,所以有不少人都被混打了,其实大家不用过于担心,北京生物与北京科兴都是同一类型的疫苗,即便混打也是可以的。

    疫苗接种
    疫苗接种

    自推行新冠疫苗全民接种以来,很多市民第1针打的是北京生物。但是,目前北京生物供应有限,某些疫苗接种地点仅使用北京科兴疫苗。那么,第1针北京生物,第2针北京科兴,新冠疫苗“混打”行不行?

    相同类型的新冠疫苗可以“混打”

    “如果遇到特殊情况,您可以使用另一家制造商生产的相同类型的疫苗来完成第二次注射。”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常巨平介绍,新冠疫苗可以“混打”。

    目前,我国新冠状病毒疫苗主要是灭活疫苗,由两家生产商提供,一个北京生物(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一个北京科兴(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