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降息对房贷月供有影响吗 月供还款减少吗

    申请房贷,还款的金额多与少,与你贷款的额度以及贷款利率有关系。有业主疑问,央行降息对房贷月供有影响吗?有业务认为,降息了,那么月供还款应该减少。那么,房贷还款是不是随着央行降息而变化呢?

    贷款买房
    贷款买房

    按照银行工作人员的解释,央行降息的话,贷款基准利率也会跟着下降,那么以贷款基准利率作为定价标准的房贷,利息就会跟着减少。至于选择LPR加点利率的用户,基准利率提高或者降低,都不会影响到以基准利率作为定价基准的房贷利率利息

    如果你的房贷还款月供金额没有减少,应该是两个原因有关,一个可能是存量房贷,一个可能是公积金贷款。因为从央行政策来看,此次LPR降息只会影响新增的房贷,存量房贷和公积金贷款并不会受影响。

    央行降息对房贷月供是增加还是减少,这都是基于业主自己的选择。小编认为,长期贷款的话,选择LPR利率加点可能会更有优势。如果你也要申请房贷的话,一定要考虑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