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俄罗斯牛肉对华出口额涨26倍 来看详细的情况

    尽管新冠疫情对全球贸易造成很大的影响,但是中俄两国的贸易额却不断增加,两国经济合作似乎没有受到太大影响。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2021年第一季度俄罗斯牛肉对华出口额涨26倍。

    俄罗斯牛肉
    俄罗斯牛肉

    俄罗斯出口中心总经理维罗妮卡·尼基申娜透露,今年第一季度,俄中贸易额超过280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加15%,其中俄对华出口额约为135亿美元。俄对华禽肉产品出口也增势良好,中国消费者喜爱俄罗斯牛肉,俄罗斯出口至中国的牛肉大幅度上涨。

    中国是全球最大牛肉进口国,长期是全球第一大牛肉出口国澳大利亚的最大牛肉市场。2020年中国共进口牛肉211.83万吨创历史最高纪录,同比增长27.6%。然而受中澳关系紧张的影响,如今中国不再是澳大利亚最大牛肉市场,中国排名滑至第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