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房契税怎么计算 2021年9月1日契税上调真吗

    买商品房是必须交契税的,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可是,对于契税的缴费标准和新规定,很多人并不知道。那么,买房契税怎么计算呢?还有,网传2021年9月1日契税上调真吗?如果你也是一名业主,想了解契税的事情,请看下文内容。

    买房要交契税
    买房要交契税

    首先,揭晓买房契税的计算方法和缴费标准。房子契税=房屋总价×税率。首套房:建筑面积小于90米的,交纳总房款1%的契税;建筑面积在90-144平米的,交纳总房款1.5%的契税;建筑面积在144平米以上的,交纳总房款3%的契税。二套房:不管面积大小房产契税统一为总房款的3%

    契税越高,那么业主支出越大。网上有传闻,2021年9月1日契税上调,不少准业主也听中介公司提及到这个消息,究竟是不是真的呢?其实,契税优惠是支持了房地产市场中的刚需用户,满足大的调控方向,应该还是会持续稳定地保持下去。此外,珠海税务也在官方公众号的文章中表态,契税上涨是误读,属于子虚乌有。

    专家表示,未来契税调整的可能性并不大,因此购房者不需要过于担心法律法规内容,应保持独立的置业计划,不要被部分中介人员所“忽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