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雅培回应因香兰素被罚款909万 对宝宝有什么危害吗

    雅培是一家来自美国的企业,产品包括奶粉。近日,单一批次的雅培铂优恩美力配方奶粉1段900克产品检测出微量香兰素,被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909万元。对此,雅培是这样回应的。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雅培被罚
    奶粉

    5月16日,雅培回应称,单一批次的雅培铂优恩美力配方奶粉1段900克产品(产品批次18042NT,生产日期2020年6月3日)在2020年12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抽检中检出极微量香兰素,该批次产品中检出的极微量香兰素对婴幼儿健康无危害。公司对此高度重视,主动展开召回行动,积极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完成了对市场中存留的该批次产品的全部回收工作。

    据悉,香兰素是香料品种之一,具有香荚兰豆香气及浓郁的奶香,起增香和定香作用,广泛用于化妆品、烟草、糕点、糖果以及烘烤食品等行业,不会对人体造成健康危害,但大量摄入香兰素会导致头晕、恶心等症状,严重时会造成肝、肾损伤。而根据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凡使用范围涵盖0至6个月婴幼儿配方食品,不得添加任何食品用香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