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生物疫苗一共打几针 可以和其他的混打吗?

    目前国内已上市的新冠疫苗有科兴生物、武汉生物、北京生物等等,那么北京生物新冠疫苗一共打几针呢?可以和其他疫苗一起混打吗?据了解,接种北京生物的人还是比较多的,该疫苗一共需要接种两针,大家在接种之前一定要做好攻略。

    新冠疫苗
    新冠疫苗

    根据了解,北京生物需要接种2针,两次注射之间的间隔为14-28天或21-28天(具体取决于疫苗产品说明)。如果由于特殊原因已经过去了28天,则必须尽快完成第二次注射(最晚不超过8周)。充分的免疫后才能获得足够的免疫保护。

    目前,中国只有半年的数据,有效期至少半年,但这并不意味着该疫苗的保护期只有半年。因此,六个月后是否需要再次注射,应及时注意疾病控制部门的通知。

    据了解,目前在我国接种的新冠状病毒疫苗主要是新冠状病毒的灭活疫苗,由两家生产商提供,一个北京生物(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一个北京科兴(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自从实行全民疫苗接种以来,许多市民接种的第一针疫苗是北京生物,但目前北京生物供应有限,因此许多疫苗接种场所只有北京科兴疫苗。

    我国目前的疫苗接种主要是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的灭活疫苗,需要注射两次。在此阶段,国家建议优先用同一类型、同一厂家的疫苗打完2针。但是,如果出现特殊情况(例如,疫苗供应不足​​)或接种者出差而无法找到同一制造商的疫苗的第二针,则第二针也可以使用相同类型的疫苗完成。

    换句话说,第1针打北京生物,第2针打北京科兴是没问题的,因为它们都是同一类型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当然,若市民不想“混打”,那也可以继续等待北京生物的供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