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印媒恶意抹黑中国制氧机质量有问题 真是白眼狼

    自印度爆发疫情以来,中国提供了不少医疗物资帮助他们抗疫,但是有印媒恶意抹黑中国制氧机质量有问题,这是又想挑事吗?好心援助物资,没想到还被反咬一口,印度以怨报德真的是太不懂得感恩了。印媒此举寒透了中方人民的心。

    中国制氧机
    中国制氧机

    “今日印度”网站14日发布了题为“价格上涨后,中国向印度运送了不合格的制氧机”的报道,该新闻还在电视新闻中播出,甚至用上了“趁火打劫”一词。根据这份报告,中国政府最近一直试图将自己描绘成一种人道主义姿态,但是中国公司向印度出口的医疗用品的价格飞涨。“鱼跃医疗4月30日发货的制氧机价格是每台340美元,但数周后的5月12日,单价已经上涨到460美元”。

    美印战略伙伴论坛曾承诺向印度提供10万台制氧机,其中大部分是从中国购买的。该报告援引论坛首席执行官Agassi的话说:“当前的公共卫生危机暴露了全球供应链的脆弱性,以及为什么不可能依靠一个国家来购买救生医疗设备。”“对氧气浓缩器有需求。产品数量的急剧增加大大推高了商品价格,关键零部件的短缺导致质量下降。”

    报道大量引用“匿名印度商人”“一位为非政府组织采购医疗设备的买家”“印度采购商”的话,指责中国厂商提供的制氧机“价格上涨、质量下降”,还称“价格上涨与原材料成本无关”,“完全是制造商利用供求关系提高售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