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汽车将减少390万辆 半导体短缺情况持续恶化

    汽车芯片出现短缺,到现在还没有解决,而且短缺情况正在恶化中,短时间内是很难恢复供应的,越来越多汽车企业对外宣布减产的消息。根据最新消息报道,全球汽车将减少390万辆,带来损失超过千亿美元。下面一起看一看。

    汽车芯片短缺
    汽车芯片短缺

    据国外媒体报道,国际知名咨询公司AlixPartners的最新评估显示,由于全球汽车行业半导体短缺的持续恶化,预计2021年汽车行业的收入损失将从610亿美元上调至11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708亿元)。

    受供应链影响,芯片生产周期更长,导致困扰全球汽车业的半导体短缺持续恶化,全球汽车公司不可避免地受到“缺芯”的影响,而且在短期内似乎没有缓解的迹象。

    在这方面,咨询公司AlixPartners对汽车行业进行了最新评估。该公司表示,由于芯片短缺,汽车行业的销售成本继续增加,预计今年汽车行业的收入损失已从610亿美元提高到1100亿美元。

    在产量方面,今年全球汽车制造商的产量将减少390万辆,高于四个月前预测的220万辆。这大约是AlixPartners预测的2021年8460万辆汽车总产量的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