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六安:初判疫情是国内省外输入 到底是谁传染谁?

    近两天,安徽又爆发了本土疫情,针对这波疫情的感染源也备受关注。据六安市表示:初判疫情是国内省外输入,那么输入的源头是哪个省呢?目前我国各个省份都是比较安全的,有可能是境外输入然后传播开来的,如今国外的变异病毒来势汹汹,所以我们要做好防疫措施,不能掉以轻心。

    新冠病毒
    新冠病毒

    自5月13日以来,由于在辽宁六安市,安徽市,合肥市和营口市相继发生确诊病例,截至14日,全国新增中危地区已达12个。疫情再次流行之后,可追踪性和核酸检测仍然是人们关注的焦点。

    六安病例与营口病例行程有重合,到底是谁感染谁?确诊病例是否已接种新冠疫苗? 5月14日晚,六安市卫生委员会主任吴广进和营口市市长许桂清接受新闻1+1视频连线时,详细解答了关于此次疫情关注度较高的8个问题。

    问:六安城区全员核酸检测情况?

    吴广进:自从发现第一例确诊的张某病例以来,自5月13日以来,我们已经开始对市区三个地区进行全员核酸检查,已检查了约60万人次。截至14日晚上8:00,已对42万人进行了采样,检测到9例阳性感染,包括2例确诊病例和7例无症状感染,六安市目前有3例确诊病例和7例无症状感染。

    问:疫情是从哪里来的?

    吴广进:初步确定此案在六安是从中国省外输入的。因为自去年2月中旬以来,我们的六安市还没有确诊病例。六安公告提到,确诊病例在辽宁时与境外输入病例有接触,但辽宁否认。我已经看到了这种不同的说法。我认为一方肯定犯了一个错误。现在,此案已转移到多个省份,情况有待后续调查。

    问:六安确诊的三例病例均已接种疫苗吗?

    吴广进:他们都没有接种疫苗。

    5月14日晚,在营口市,营口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金莉在防疫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他正在对被确诊者的亲密接触者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和核酸采样。合肥确诊病例李某某和吕某的密接者在测试过程中,发现有5例核酸测试呈阳性。经会诊,诊断出2例确诊病例和3例无症状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