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卫健委:新冠病毒变异呈加快趋势 呈以下三个方面特点

    新冠病毒变异,在印度国家就发现40种,也是导致印度疫情爆发的原因,我国对新冠病毒变异也特别的关注,发现加快的趋势。根据最新消息报道,卫健委:新冠病毒变异呈加快趋势,有三大特点。接下来一起看一看。

    新冠病毒变异株
    新冠病毒变异株

    国家卫生委员会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一级检查员贺青华在14日召开的国务院联合防治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全球疫情仍然十分严峻和复杂、病毒变异具有以下三个特征:

    一是新冠病毒变异总体呈加快的趋势。 WHO报告的数据表明,变异频率从0.1%逐渐增加到1.3%。

    二是发现的变异株国家数在不断增多。在英国发现的变异株已在130多个国家和地区被发现,在南非发现的变异株已在80个国家和地区被发现,而在巴西发现的变异株已在45个国家和地区被发现。在印度发现的新出现的变异株已引起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并且该变异株已在至少44个国家和地区被发现。

    第三,随着海外流行病的继续蔓延,不能排除新的变异株的出现。贺青华说,无论病毒变异、变快也好、增多也好,我国都有监测进口变异株的能力,目前,我国已在英国、南非、巴西和印度发现了变异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