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1年钢材为什么涨得这么厉害 6月钢铁行情预测

    过去几个月,在史诗级行情的推动下,钢材价格不断上涨。截止5月10日,螺纹钢均价突破6098元一吨,比起4月30日涨价17.74%。2021年钢材为什么涨得这么厉害?6月份钢材行情如何?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钢材价格上涨
    钢材价格上涨

    2021年钢材涨价的两个主要原因:原材料铁矿石涨价。5月6号发改委宣布,无限期暂停与澳洲的经济活动,铁矿石供应忧虑再度引燃,铁矿石现货和掉期价格均暴涨超10%,原材料铁矿石的暴涨推高了钢材成本;钢材供应受限制,需求扩大。在碳达峰、碳中和的整体背景下,钢产产量被严格控制,另一方面,市场需求近期超出市场预期。

    专家认为,结合以上这些因素推测,接下来钢材价格上涨的可能性不小。短期来看,钢材需求火爆,供给端又受到严格控制,成材端仍是易涨难跌节奏。中期仍是看涨思路,但短期内可能面临大幅度波动,建议谨慎追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