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民航局回应飞机WiFi网速太慢 未来有效提升

    过去,飞机不可以打开手机的,因为使用网络扰乱飞机飞行,现在技术提升,飞机可以使用WiFi了,有乘客反映飞机WiFi网速太慢了,针对此事,民航局回应飞机WiFi网速太慢一事,将加快提升网速。下面一起看一看。

    民航局回应无线网络慢
    民航局回应无线网络慢

    许多乘客报告说飞机上的无线网络使用缓慢,面对此事,中国民航总局在5月14日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做出了回应。

    民航局空管行业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张瑞庆介绍,目前,飞机上无线网络的速度相对较慢,这主要是由于通信技术系统的局限性所致。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民航总局将与国务院有关部门合作,加快网络基础设施的演进升级,有效提高通信速度。

    具体措施包括:首先,将传统的卫星通信技术升级为高通量卫星通信技术;其次,结合5G新基础设施,将ATG通信系统从4G升级到5G通信技术;第三,优化现有网络结构,扩大网络覆盖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