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最近花呗借呗全停了啥情况 全面关闭是假的

    支付宝里面有两个大家经常使用的信贷产品,其中一个是花呗,另外一个是借呗,这个两个产品可以做到随借随还,使用起来很方便。经常听到用户说,最近花呗借呗全停了啥情况,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下面一起看一看。

    蚂蚁花呗
    蚂蚁花呗

    过去,花呗借呗被封或者降额,并不是平台有专门的相关政策导致的,主要原因是用户的使用和还款行为存在的各种问题。

    例如,在平台向用户授予信用之后,给的信用额度就没有使用,那么在考虑到资金需求度低的情况下,平台将额度停掉也是正常情况;则存在非法使用,例如花呗和借呗非法套现被平台风险控制;逾期还款,资金使用风险高等。

    而就最新情况来看,花呗突然减少年轻人的额度是该平台进行干预的举措,官方的回应是因为这些年轻人中的大多数才刚刚进入社会,尽管需要资本周转,但还款能力有限,应给出合理的指导,以鼓励年轻用户明智地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