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最大燃油管道商向黑客付赎金 遭勒索500万美元

    因为遭到黑客的攻击勒索,前段时间美国最大燃油管道商导致业务运营一度终止,为了恢复系统,美国最大燃油管道商向黑客付赎金500万美元,但是就这样让黑客得逞了吗?此事为何不报警处理呢?受此消息影响,国际油价也应声大跌。

    燃油管道商
    燃油管道商

    上周,在遭到黑客和敲诈软件的攻击后,美国东海岸输油“大动脉”——运营商Colonial Pipeline公司被迫全面暂停运营,17个州处于紧急状态。经过一周的艰苦工作,科洛尼尔管道公司宣布在当地时间5月13日下午5点左右恢复运营。

    至于恢复运营的原因,彭博社13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说,其实Colonial公司早在勒索攻击发生的数小时内,就已向黑客支付了500万美元赎金以恢复系统。其他知情人士说,拜登政府官员知道赎金的事。当被问及拜登13日是否知道此事时,拜登总统停顿了一下,表示“对此不予置评”。

    据彭博社报道,两名知情人士表示,早在上周五的攻击事件发生数小时后,Colonial公司就以无法追踪的数字加密货币的形式向黑客支付了近500万美元的赎金。美国媒体美国全国广播公司也援引一名熟悉情况的美国官员的话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