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菲律宾进入国家灾难状态 具体有多严重?

    相信很多人都以为菲律宾新冠疫情变得很严重了,所以菲律宾才会宣布进入国家灾难状态,其实真实情况并不是这样的。菲律宾究竟发生了什么事了?为何突然在这个时候发布这一份文件?具体情况跟小编一起去了解。

    菲律宾国家灾难
    菲律宾国家灾难

    近日,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发布一份文件,文件显示,菲律宾于2019年首次发现非洲猪瘟,目前已经蔓延至该国的12个地区、46个省。虽说已经采取了措施,但是依旧出现感染,导致菲律宾减产300万头猪,损失高达1000亿比索(约合134亿元人民币),使得菲律宾国内猪肉价格不断上涨。

    为了控制非洲猪瘟,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宣布从5月10日起,该国进入为期一年的国家灾难状态。菲律宾国家政府和当地政府应通力合作,尽快下发救灾资金,以应对非洲猪瘟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