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消保委约谈美团拼多多 存在多个问题

    美团和拼多多可以说是行业中的巨头了,这两家平台时常引起官方的注意,特别是存在的违规问题,过去,多次被相关部门约谈。根据最新消息报道,上海消保委约谈美团拼多多,这次到底是因为什么事情呢?下面一起看一看。

    约谈拼多多
    约谈拼多多

    5月10日消息,据上海市消保委微信公众号消息,“五一”期间,上海消费市场的投诉总体稳定,但与此同时,在线平台上的消费者纠纷相对集中。为此,上海市消保委当天下午分别约谈了美团和拼多多,指出了他们在保护消费者权益方面的突出问题。美团的主要问题是:一是因取消订单而引起的退款问题;二是订送餐、生鲜蔬菜配送不履约问题;第三是页面误导消费者的问题。

    拼多多的主要问题:一是商品质量;二是假冒侵权问题;三是强制取消订单;四是虚假发货问题;五是售后服务问题;六是砍价拉新问题。上海市消保委要求美团、拼多多在平台运营过程中摒弃唯流量思维,从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角度切实履行平台的主要责任。据悉,上海市消保委还将对其他有相关问题的平台进行约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