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宗商品涨价引发全球通胀预期 水平总体可控

    大宗商品的价格走向关乎到国际的经济动态,所以一举一动都会备受关注,最近有分析表示,大宗商品涨价将会引发全球通胀预期,那么货币政策将会有哪些变化呢?这次大宗商品涨价潮来袭将会造成哪些影响?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大宗商品
    大宗商品

    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对国内价格的传导效应已得到体现。分析表明,尽管从外部进口的通货膨胀压力有所增加,但通货膨胀水平总体上是可控的。

    最近,大宗商品开始了新一轮的快速上升趋势。有色金属和黑色金属的价格继续创下新高。其中,伦敦金属交易所(LME)铜价突破10000美元大关,创历史新高;普氏62%的铁矿石历史上首次突破200美元大关,并且均以螺纹钢创下历史新高。

    商品价格上涨对国内价格的传导效应已得到体现,分析表明,尽管从外部进口的通货膨胀压力有所增加,但通货膨胀水平总体上是可控的。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PPI可能会上升到7%左右,并且未来的货币政策可能更加“随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