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价值2亿多土地仅拍出5千多万元 价格被严重低估

    土地价格被严重低估,湖北一价值2亿多土地仅拍出5千多万元,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因涉及借款合同纠纷,湖北某房地产公司抵押的一块土地被执行拍卖,但是评估出来的价格却非常低,对此相关部门已经介入调查。

    土地
    土地

    由于有关贷款合同的争议,湖北某房地产公司抵押的一块土地被处决并拍卖。2014年7月,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委托评估机构对土地使用权的价值进行评估,评估价格为5778.57万元。一家房地产公司对上述评估结果不满意,并反对执行,但法院没有对此进行审查和审查。

    2015年2月,此案涉及的土地被公开拍卖。经过两轮竞价,一家房地产公司竞价并以人民币5795.87万元的价格售出。2016年6月,武汉市土地交易中心对投标人的使用权人变更进行登记时,重新委托对涉及的土地进行评估以确定税费,确定土地总价为21130.70万元。

    价值2亿多元的土地仅拍出了五千多万元,其中有何“猫腻”? 2018年3月,一家房地产公司认为该案的执行违法,并向湖北省武汉市人民检察院申请监督。主要原因是执行过程中涉及的土地容积率明显不正确,土地价值被严重低估。武汉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受理了此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