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欧盟印度宣布重启自由贸易谈判 双方分歧依旧大

    早在2007年,欧盟和印度就已展开自贸协定谈判,但是双方在各大问题存在分歧,谈判于2013年搁置。时隔八年,欧盟印度宣布重启自由贸易谈判,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全世界最难谈判”前景如何?跟小编一起去了解。

    欧盟印度谈判
    欧盟印度谈判

    日前,欧盟与印度就此发表了长达六页的联合声明,双方将推动在疫情、数字化和气候变化等关键领域的合作。之所以重新开启自贸谈判,欧盟称,这一方面是出于疫情后多元化供应链的考虑,另一方面则希望强化对亚洲的贸易关系。在当前的世界格局中,欧盟是相对独立的力量,这是印度为何想拉拢欧盟开展自贸协定谈判的原因。

    有关专家表示,尽管欧印双方有意重新开启自贸协定谈判,但由于双方在关键领域仍有诸多分歧,印度国内有强大的保护主义压力,未来谈判将非常艰难。林民旺称,莫迪当前外交的中心似乎不在欧洲,莫迪政府是否将重启欧印战略伙伴关系,同样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