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里巴巴从事间谍活动?中使馆驳斥 真正目的打压中企

    阿里巴巴是中国一家提供电子商务在线交易平台的公司,是全球最大零售商之一。日前,比利时个别议员、机构和媒体老调重弹,怀疑阿里巴巴从事间谍活动。对此,中使馆驳斥,跟小编一起去了解吧。

    阿里巴巴最新消息
    阿里巴巴最新消息

    5月7日,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网站发布驻比使馆发言人关于“阿里巴巴公司在比项目涉嫌配合从事间谍活动”事的声明。对于这种以“莫须有”罪名诽谤中国企业的做法,我们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中国政府一贯要求中国企业在外国开展业务时严格遵守当地法律法规,不会要求中国企业从事违反当地法律法规的活动。

    中国和比利时是友好合作伙伴,双方在各领域合作是建立在相互尊重、互利共赢基础上的,两国和两国人民均从中获益良多。国际上一些人动辄拿中国《国家情报法》说事,渲染中国企业存在所谓安全风险,搞双重标准,混淆视听,实质是为打压中国企业编织借口,是以政治手段干预经济行为。希望比利时能够客观公正看待中比各领域务实合作,为中国在比企业提供公平公正和非歧视的投资经营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