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滴滴抽成为什么这么高? 看官方给出最新回应

    近日,一则关于滴滴抽成高的消息引起全球关注,这件事情争议非常大,打车费越来越高,而且司机赚钱越来越少,抽成超过20%,滴滴抽成为什么这么高?针对这件事情,滴滴也对此回应了,而且公布数据。下面一起看一看。

    滴滴公布抽成数据
    滴滴公布抽成数据

    近日,司机师傅、媒体、自媒体通过对比个人账单、司机采访等方式关注报道滴滴“抽成”等问题。对此,5月7日晚,滴滴出行公告显示,2020年,滴滴司机收入占乘客应付总额的79.1%。剩下的20.9%,10.9%是乘客补贴,6.9%是业务费用(技术研发、服务器、安全、客服、人力、线下运营等)和纳税和手续费等,而3.1%是网络汽车业务的净利润。

    滴滴表示,确实有一些司机收入相对较低的订单,比顺路单;其中,抽成在30%以上的订单占总订单的2.7%,类似极端情况的订单,虽然比例不高,但确实给司机和老师带来了麻烦,容易扩散,让大家认为滴滴的抽取率在3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