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人寿致歉 员工宣传客户死亡获赔120万惹公愤

    最近中国人寿又摊上事了,因为员工宣传客户死亡获赔120万引发争议,中国人寿公开致歉,拿死人来做宣传,这些保险行业真是越来越无底线了,之所以那么多人反感保险,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做宣传应该把握好尺度,这种为了招揽客户拿逝者炒作的行为连最基本的道德都没有了。

    中国人寿
    中国人寿

    5月7日,一张“中国人寿宣传客户死亡获赔120万”的照片引发了激烈的辩论。几名穿着工作服的员工系着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绿丝带,在街头用宣传板宣传,“张XX先生意外死亡并获得120万元赔偿”的保险单。

    在这方面,业内一些律师指出,尽管宣传没有违反保险法,但在披露客户隐私时有必要区分被保险人的死亡信息和死者的信息。宣传显然违反了中国银行业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的规定。保险公司可能会受到行政处罚。

    目前,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发布了最新的道歉声明,称:近日,我公司永川分公司对意外死亡的客户家属给予了巨额赔偿。有关人员进行了不当的宣传行为,令人憎恶。对于这种影响,我们向客户和普通大众表示深切的歉意。我公司真诚面对面道歉,并获得了客户家庭成员的谅解。同时,分支机构经理被免职,其他相关人员也受到批评和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