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曹德旺是什么集团的董事长? 他的身价有多少

    近日,一则关于曹德旺出资百亿建设大学的消息引起广大网民关注,这件事情登上热搜榜了,对于这位捐款的大人物关注特别深刻,都想深入了解一下,那么,曹德旺是什么集团的董事长?他个人资产有多少?下面一起看一看。

    曹德旺身价
    曹德旺身价

    曹德旺,1946年5月出生,福建省福州市福清人,福耀玻璃集团创始人、董事长。1987年成立福耀玻璃集团,是中国第一、世界第二大汽车玻璃供应商。他是不行贿的企业家,自称“没送过一盒月饼”,以人格做事;他是行善的佛教徒,从1983年第一次捐款至2020年,曹德旺累计个人捐款已达110亿元,认为财施不过是“小善”。

    2009年5月,曹德旺登顶企业界奥斯卡之称的“安永全球企业家大奖”,是首位华人获得者。2014年12月,首部自传性著作《心若菩提》正式出版。

    2018年9月,曹德旺入选“世界最具影响力十大华商人物”。2018年10月24日,入选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改革开放40年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名单》。2020年11月28日,当选2020中国经济新闻人物。2021年2月4日,入选“中国捐赠百杰榜”课题组发布的十年致敬人物。目前曹德旺26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