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一假期国内出游2.3亿人次 同比增长119%

    今年,我国疫情控制非常好,正好碰上五一假期,许多人利用这个假期计划去旅游,令人感到特别的意外,旅游情况恢复到疫情到来之前的水平。根据最新消息报道,五一假期国内出游2.3亿人次。接下来一起看一看。

    五一假期出游人数
    五一假期出游人数

    2.3亿人次旅行,超出了流行前的水平!正如假期之前所预期的那样,这个“五一”假期确实迎来了一次补偿性郊游。根据文化和旅游部的计算,在2021年5月1日的假期中,全国有2.3亿国内游客旅行,同比增长119.7%,按可比口径恢复至疫前同期的103.2%。

    这意味着五一假期的游客人数已超过流行前同期的水平。根据数据,在五一期间,全国大约有12000个A级旅游景点正常开放,约占全国A级旅游景点总数的90%。全国的5A级旅游胜地接待了约4800万游客。